close
我來了巴拉卡公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買車來就一直想騎騎山路
騎了兩三個月的板橋-淡水
騎慣了平凡的河濱道路
心中的慾念蠢蠢欲動...
在今天終於決心要衝了!!
我的第一次山路行程!!!

工具地圖:

好用的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地圖(請點我)

還有今天挑戰的"巴拉卡公路"網友精心製作(請點我)

巴拉卡公路
北部車友熱門的單車路線~
一般車友好像都是坐捷運到紅樹林站
相約捷運站前集合~
但捷運今天不想賺我的錢...殘念>_<
(台北捷運平常日不提供載運自行車,只有例假日才有服務)


所以,熱血的大叔五點就起床了
梳妝打扮好五點半準時出發
今日路線:
板橋中山路(光復橋)-->河濱自行車道騎到紅樹林捷運站-->登輝大道
-->北新路(天元宮)-->101甲(巴拉卡公路)-->二子坪-->仰德大道(下山)
-->由復興橋進雙溪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延平北路洲美橋轉進
-->延平河濱公園-->沿線回到板橋住所

出發
五點鬧鐘以刺耳的鬧鈴聲把我吵醒
我當然一手就關掉開關....繼續睡...
五分鐘後......換蔡依林打電話來叫我了....
手機的鈴聲響起....但是我還是給她掛斷...>_<
好吧...是該起床了~

梳妝完畢,五點半準時出門
這時候天色其實還沒有整個亮起來
紀錄一下出發前的公里數:615KM
影像112.jpg

河濱自行車道
沿著河濱自行車道前往紅樹林捷運站
在關渡的岸邊休息喝水
以往都是一路騎到淡水榕堤吃早餐
今天停在這邊坐在椅子上
一直考慮要不要再這邊吃早餐....
DSC_0031.JPG

登輝大道的長緩坡
到了紅樹林捷運站看到明顯的地標
影像113.jpg
這是到巴拉卡公路前的第一個挑戰!!
一個長的緩坡
以前騎機車去三芝拍飛碟屋時就覺得這坡還真陡
不過身後一直有單車鐵人一直飄過去.....
我想那一定是電動腳踏車....一定是

北新路的入口
影像114.jpg
從這邊右轉進北新路
想要去天元宮看櫻花,也是從這邊~

天元宮前
影像117.jpg
在這邊的"小7"為了買水
腳踏車居然腿軟,給我倒在地上去....心疼~
真是該死的小斜坡!!

101縣道
騎到這邊其實體力上還OK~
不過從進101縣道後
遇到一群家族大人帶小孩的來騎巴拉卡
大家都是單車鐵人~我免強的跟在他們後面騎....
小孩子都騎贏我...


興華派出所
車友補級站,忘記拍照了...
因為車上的水都還沒有喝完
我居然沒有停下來補級....

101甲-巴拉卡公路
影像119.jpg
現在才要開始.......

跨進陽明山
影像120.jpg
呵呵,這麼快就到了~
看來今天的行程,應該可以輕鬆完成了!!

髮夾彎
DSC_0034.JPG
從這個彎道開始...
讓我知道...在這之前都是小菜而已
.
.
.
.
.
.
.
以下開始進入當時大腦無記憶狀態.......



太傻太天真........
以為看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地標就覺得二子坪近了.....
無止盡綿延的山路和髮夾彎......
騎了大概巴啦卡公路的四分之三
讓我腿軟...
騎了一段....
牽車牽了一段....
地上坐了一會.....
再騎了一段....
再牽車牽了一段...
再躺在地上一會....
這些動作...一直重複
連我唯一的車友(親子家族團)
都全部遠離視線....
山上一個人都沒有.....
而我的水...
早在巴啦卡公路的三分之二處,喝光了....
沒有水....沒有體力....
累到....我邊騎邊鬼叫....
反正山上也沒人了
就這樣一邊騎一邊鬼叫....
..................................
歇斯底里中...................
..................................
..................................
身邊不時有單車鐵人飄過去
那一定是電動腳踏車.....一定是!!
路過的汽車,裡面的副駕駛對我比加油的手勢!!
但我其實比較希望他拿一瓶水給我.....
就這樣慢慢的爬升到于右任的紀念碑....
于右任公墓
影像124.jpg
綿延的上坡總算緩了些.....

大屯山
影像125.jpg
來到了大屯自然公園...
天空飄著細雨...
我躺在石椅上面休息了一下~
心想應該快到了吧...

二子坪
影像128.jpg
.
.
.
.
我哭了...T_T...

影像127.jpg
因為販賣機故障.....
還好熱心的車友跟我說:你去敲二子坪服務中心的門
,裡面有在賣飲料,但我看著關門的服務中心.......
還好最後有買到水....


DSC_0041.JPG
下坡
喝完水,休息夠了~
下山經過的竹子湖,是巴拉卡的尾段了
很漂亮的風景~

雙溪河濱公園
影像131.jpg
從仰德大道直下,上坡的所有辛苦
隨著下坡速度把所有辛苦都遠遠拋在山上了~
乘著風......真是舒服~

午餐,砂石車司機便當
到達山下後,從復興橋的自行車道往基隆河的方向前進
跨過基隆河後到達淡水河畔的延平河濱公園
回到熟悉的路線~
在洲美橋前剛好正值中午時分
砂石場前的路口
有專門賣砂石車司機的便當小販
哈哈,忍不住買了一個回味以前坐砂石車吃便當的時光
賣便當的大姐看我騎單車
說"在多給你一瓶水!!"
DSC_0043.JPG
味道還真不錯呢~

影像133.jpg
在這涼亭解決午餐問題~
休息一下,最後就一路回家嚕~

終點
影像136.jpg
騎到板橋自己的地盤後右去車店給老闆調整一下車子
老闆跟我說他以前騎淑女車上陽明山的事蹟~
看來大家都有一段說不完的過去~

終點公里數:695
回到板橋住處大概是下午1點10分左右
今天總共花了:八小時
今天總共騎了:80公里

雖然很累~但是很過癮!!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挑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