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6.JPG
(單車的好朋友:卡普咖啡店)

2010.06.22:天氣晴
鬧鐘...滴答滴答的響....
五點半起床後,馬上關心著窗外的天氣...
因為前夜的雨聲實在令人擔心...
看到沒下雨,而且還有陽光....>_<...有沒看錯ㄚ?
想說出門買個早餐,看看天空雲層狀況
沒想到踏出門後,天氣意外的好!!!


我住的台北小窩
20100622215.jpg
(買早餐只帶手機出門~沒法表現出好天氣....>_<...)

AM:06:15出門
到巷口的早餐店吃早餐,吃完早餐趕緊整裝出門
沒想到匆忙間,我忘記帶安全帽了...>_<...
趕緊再繞回家拿~(最近一整個呈迷糊狀...)

AM: 07:15
從板橋騎到碧潭沒有太多的驚喜
但心情特別的愉快,或許是要踏上北宜公路的關係
到碧潭後,轉出了河濱單車道,
一眼就看到了往宜蘭的台九螢光黃的指示牌
順著路走就發現新店捷運站
新店捷運站是單車客要前往北宜公路的一個聚散地
也是往烏來桶後的重要據點,去年搭公車去烏來賞櫻的時候,
在公車內看著拜客們留著汗拼命的踩踏著
沒想到現在換我流汗踩踏體驗了.....


DSC_0084.jpg

從新店捷運站出發後,就開始感受上坡的威力了!!
台九的路況似乎是綿綿不絕的緩坡,
還好感覺體力狀況還不錯,還可以應付
心想巴拉卡公路整段約13KM,上坡約為10KM
之前體力跟腳力都算是免強合格~
而北宜公路整段約為65KM,不知道有多長的上坡.....我真的撐的住嗎??

歡迎蒞臨~石碇
DSC_0062.JPG

一整路上來,其實沒什麼車輛,但砂石車還是偶而會出來嚇嚇我
重機可能是因為平常日,數量並不多
單車數量更是少,只要一出現在我視線內的,都是直接飄走的公路車選手....

指標:看到大茶壺了~終於到達石碇的頂端了
DSC_0071.jpg

AM: 09:00
北宜公路M字型的第一個頂點,終於算是到頂了~
可惜的是....路過的兩間咖啡店都沒有營業...>_<...哭哭
卡普咖啡店:網路盛傳的有正妹店長的店
海倫咖啡店:這邊的景色還不賴~
騎到海倫咖啡店這邊的時候,體力有點耗盡了....
心中已經在期待第一個下坡了,畢竟從新店捷運站出發後,
就一直是綿綿無止盡的上坡....
不過心中卻也竊喜,感受到自己腳力有比以前進步多了~
騎到石碇這個頂點,除了停下來拍照、喝水外,
腳力還撐得住,沒有額外的休息~

天堂派出所:北宜分駐所
DSC_0075.jpg

什麼時候才能過這種生活??
打山豬,抓溪蝦.....這種山上生活,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輪到我?
看到派出所後,就差不多是下滑到坪林的路段了
沿路暢快的下滑,應該有十公里長~(沿途已經可以看到茶葉樹了)
DSC_0079.jpg


中繼站:坪林~文山包種茶

DSC_0096.jpg
鏡子是單車客自拍的好朋友~

AM: 10:00
暢快下滑到達坪林後,去中油加油打氣一下!!!
7-11補充水分,休息了半小時後,本來想要趕緊上路離開坪林了
因為深怕烏雲來襲,帶來午後大雷雨....讓我離不開坪林~
但要離開坪林前,突然想到坪林是出產茶葉
應該買包文山包種茶回家才對,
就這樣....在街上繞了一下...找了間茶行坐下來泡了一壺茶~
(深怕下大雨,但又悠閒的泡茶....>_<...)
老闆,茶葉打包帶走!!

就這樣,在坪林休息了一個小時....

AM: 11:00
酒足飯飽後,從坪林繼續挑戰第二段的上坡到第二高點~
看到身後的烏雲聚集,我不得不擔心起來了....
從早上出發到現在,都沒有下雨的跡象...
我一定要順利衝到宜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