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我們一起騎鐵馬的日子

01-那些年我們 一起騎鐵的日子.jpg

 



出發前的一個禮拜,每天都盯著雅虎的氣象預報,深怕有颱風來搗亂...

規畫了兩年三個月的計畫怎能取消!!!

直到出發前的一天,陰雨的天氣仍讓我放不下心....

 

出發

集合地點:分公司大門

02-海山分局.jpg

這天早上五點起床後,盥洗完匆匆忙忙的趕到集合點~

手上提滿了幫大家準備的香蕉+巧克力+青蛙燈...(我的鐵馬又要變身買菜車了...缺個菜籃....)

0530集合,按照計畫要趕緊驅車前往三峽,一方面要避開土城工業區上班的擁擠的車潮,一方面要補充一下戰力吃個早餐!

到了三峽找了間早餐店補充元氣稍微休息一下,就準備進北橫的"前菜"台七乙了!!

 

 

台七乙美麗風光~案發地點

03-案發地.jpg 

從三峽的台七乙入口進入後因為是平常日的清晨,沿途景色宜人,花香鳥語讓人心曠神怡

就在此時此景.....看到這景色想說要停下來拍個照,威任哥也停在我後方

鯊魚治從身旁騎過去,我心想應該有看到我停下來要拍照了,拿起相機正要對焦的時候.......

突然間聽到一聲"碰!!"

.........................................(無言中...大家傻眼...掉下巴...)

整條路就如上圖,寬廣無車......

鯊魚治就這樣...跌坐在地上......

到底怎麼摔的...

當事人:表示不清楚...

腳痛隊:研判自摔...

斟茶隊鑑識:未發現跡證...

拍拍所:因為趕著去泡茶騎太快...沒有在現場....

確認人沒有大礙後,算是鬆了一口氣....

帶團出門最怕有意外了!!

 

04-台7乙.jpg 

 

看到這邊有沒有發現...老天爺實在太照顧我們啦!

一整個禮拜不優的天氣,今天居然有陽光捏!!!!

MR.太陽出來露臉了~真是運氣太好了啦!!!!

沿路是陽光和珣的好天氣!!!(本來是抱著淋雨的心情出發的...)

騎起來很舒服並不會熱到滿身汗!!!(騎車本來就滿身汗了...)

05-7乙.jpg 

終於遇到冠霖了,想說我們怎麼會騎那麼慢那麼久...

跟他說明了剛剛心臟跳出來的事故後,大家開始研判事故肇責...

不免要譏笑一下苦主...(現在才大概騎30公里!!)

還好身體沒有摔成傷...那就先騎騎看有沒有影響,能不能完成這次的期末考.....

 

台七線~北橫公路

06-復興鄉.jpg 

經過剛剛的驚嚇後,我們也順利到達台七線了(鯊魚王神色未定.....)

拍個紀念照後,準備前往第二預定休息點,北橫入口前的萊爾富超商~

 

我們很壞!!真的很壞!!!

07-7-11.jpg 

到了預定的休息點後,我們真的很壞...

一定要拍這種露牙齒的合照紀念!!

一度讓我笑到肚子痛,無法振作...蹲在地上笑死我了啦!!!!(我們這時候笑點異常的低...ㄎㄎ)

歡笑了一陣子後,勤指中心(鯊魚治)決定還是呼叫119的學長來載他...

大腿嚴重瘀青(應該腫起來了...)

牙齒斷了...風會趁隙灌進嘴巴裡面不舒服....ㄎㄎ

拿起"哀鳳"撥打119...

喂~學長,這邊有鐵馬自摔...需要救護車...

(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笑到肚子痛沒力了...T_T...)

而且我們堅持要看到救護車來把人載走,才願意繼續行程!

(其實是想拍鯊魚治上救護車的畫面....)

 

失格!!!

失格!!!  

計畫了兩年三個月....提前下課!!(敬禮!!!!!)

期末考...失格!!!

 

角板山

09-角板山.jpg 

台七線沿路上上下下的,其實難度不高,只是我們挑的日期不對....

沿路超多砂石車的,據說是榮華大壩附近有修補工程,所以砂石車很多....>_<...

 

10-復興橋.jpg 

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復興橋,看見這兩座新舊復興橋,轉進來拍拍照~


騎鐵馬跨越復興橋

11-復興橋ME.jpg 

騎鐵馬在吊橋上感覺蠻妙的~

復興橋這邊的遊客,最近應該都被小烏來天空陽台.....>_<...阿,更正...是天空步道吸引過去了~

個人覺得,如果要去天空陽台的話,不如來復興舊橋走走!!感覺更讚!!又不用錢!!!

 

忘記看名字的深山大橋....

14-高山大橋.jpg

在山中騎單車的感覺真的很妙~

不同於開車、騎機車的速度,用自己踩踏的速度一邊前進一邊欣賞的山中風光~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我想這也是鐵馬客會一直熱衷鐵馬活動的原因吧~

 

12-火影忍者.jpg 

我與威任哥深山中的大橋上(前一張紅色的大橋上)紀念照一枚

 

13-火影2.jpg 

我與冠霖哥深山中的大橋上(前一張紅色的大橋上)紀念照一枚


 

巴陵大橋

15-撲接.jpg 

哈哈,我們終於到巴陵了......呼~

不免俗的,冠霖哥一定要來張卜街照的!!

16-巴陵大橋.jpg 

威任哥:我們終於快到了!!!

40巴陵大橋我.jpg  
 我也到達巴陵大橋了!!

 

大漢橋

18-大漢橋.jpg 

過了拉拉山後,氣溫整個有降低了許多

而且坡度似乎節節上升,尤其以大漢橋為界這裡開始!!!

大夥都想呼叫60的同仁來支援了!!!

在這我們稍微休息,喝喝水吃吃巧克力補充一下熱量~

打屁之餘,大家的感受是越來越沒力了...>_<...

 

遠望之還有多遠....(冠霖哥+威任哥)

19-遠望之還有多遠....jpg 


遠望之還有多遠....(冠霖哥+我)

20-遠望之還有多遠2.jpg 

哈哈,我們手應該指向遠方的....T_T...

從大漢橋騎到這邊,真的是越騎越累...

心理一直想著天黑前不知道是否能到達明池山莊~

不過看看手錶,現在才大約兩點...OK的啦!!!

 

詐欺的四陵!!!

21-四陵-這麼高了.jpg 

哈哈,會說詐欺部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出發前我蒐集的高度資料圖,顯示過了四陵就是平緩的地形了!!!!!

雖然我在網海中找資料的時候,大家都是說大漢橋-->大溪守衛站這段是最艱苦的坡....

但當下早就忘光光,沿路一直看著列印下來的高度表,深信不疑!!!!

所以心理一直期待終點的到來...

所以不斷的期待....不斷的落空....

應該來找一下當初提供資料的網誌...請版主修正一下資訊...T_T...

這樣的心理因素嚴重的影響我們騎車的耐力....

 

當心自行車!!!

22-當心自行車.jpg 

威任哥現在是星海爭霸的士兵!

 

漫步雲端~(本次期末考封面)

23-漫步在雲端.jpg 

超美的山谷+山嵐陪伴著我們騎車...

不過這時候大家已經牽車一下下,再騎一下下...已經後續無力....T_T...

果然這麼遠的路途,我們大家的體力還是不足!!

需要好好的磨練....

 

 

 

 

 

 

 

 

 

 

 

 

 

 

 

 

這麼多空白....

就是代表,沒力拍照又下雨又冷...連牽車都覺得沒力....

還好我們有順利天黑前到達明池山莊~(已經大概是17:40分了)

除了累...還是累...

領了鑰匙趕緊把車子牽進屋內,再淋著雨去餐廳吃飯

 

明池山莊的晚餐

不得不說....真的不優...

因為幾乎是逼迫你吃合菜,而且我們點了三人的合菜套餐

雖說是有點飽足感,但一點都不豐盛!!!

而且好像還忘記拍照....(真的是有累到....)

(而且偏貴...還沒有賣泡麵)

我懷念阿里山上日出有大美的豐盛小火鍋<--點我

我只想要一鍋小火鍋...

 

我最愛的中式早餐

20110923209.jpg 

住宿總共是NT:4400附早餐~(但是鯊魚治半路就落跑了...而且還把參賽保證金領回去...)

我總共嗑了三碗粥了~(老人家總是比較喜歡這種口味~ㄎㄎㄎ)

飯後再來杯不搭嘎的美式黑咖啡~歐夜!!

 

 

變身!!!!

24-變成老人了....jpg 

經過昨日的苦戰,變成老人了....

 

仙境:明池

25-明池.jpg 

攻頂之後的風景真是美好!!!

早餐吃飽飽後當然得去逛逛街~因為行程的關係,我們沒有計畫去神木區逛

我們只有規劃來明池這邊走走看看風景~

順便幫貴婦團拍拍照~ㄎㄎㄎ

 

26-明池-威宏.jpg 

明池到此一遊照(我+威任哥)~

 

27-鶴拳.jpg 

明池到此一遊照~(冠霖哥)

 

春江水暖鴨先知

28-春江水暖鴨先知.jpg 

這個畫面心中就是浮出這句成語....

 

北橫公路攻頂照!!!抬車!!!

29-明池舉車.jpg 

成功!!(威任哥+冠霖哥!!)

因為前一天天色已昏暗又下雨....改今天早上!!

 

30-明池舉車2.jpg 

成功!!(我)

 

棒棒糖男孩之我們真棒!!!

31-棒棒糖男孩之我們最棒.jpg 

感謝小玲姐+邦妮姐的精神上的贊助!!!哈哈哈哈哈

 

第二日的下滑行程

38-迷霧中.jpg 

飄著小雨....安全第一!!!

慢慢滑吧~沿路還有落石...太可怕了吧~

高海拔的霧氣+高山公路....真的太有FU了!!!

可惜下著小雨,相機出動的次數減少....T_T...

沒法好好記錄這段美景!!!!

 

P.S:勾鐵絲的外套真好用!!!

 

安全第一!!!

離開明池後,高高低低的上坡及下坡後

就是直直落的下坡了~

雖然安全第一的口號~出發前大家都知道~

不過英勇的冠霖哥還是忍不住地心引力的吸引....

犁田了...我在後方看得心驚膽跳!!!!

還好人車都算安全....>_<...嚇死我了啦!!!!!

不過冠霖哥大概全身內傷了!!!

還好沒有大礙!!!!!

 

台七線必拍景點:777

35-777-ME.jpg 

台七線到此一遊照~777與我

(我沒有硬拉歐~做做樣子而已,請大家愛惜公物!)

 

36-777-冠.jpg 

台七線到此一遊照~777與冠霖哥

(冠霖哥最標準!!!雙手還是比7)

 

37-777-威.jpg 

台七線到此一遊照~777與威任哥(威任哥偷懶,不脫雨衣拍照)

 

台七與台七甲的交接口

32-終於下來了,在騎上去吧.jpg 

呼~終於到山下了,要再騎一趟上山嗎?

哈哈~下山真是刺激阿~大家被土砂噴得滿臉都是....ㄎㄎㄎ

 

33-終於下來了-讚.jpg 

威任哥:讚!!

 

34-OFFROAD後....jpg 

冠霖哥:護身倒法救了我.....

 

台七甲往三星

從這交叉口到往三星的加油站,著實還有一段路....

我們在風雨中,當然是在加油站吃泡麵先嚕.....T_T...

 

三星卜肉

20110923227.jpg 

計畫中的美食行程~

沒想到加油站過橋後,就是三星有名卜肉店了...不應該吃泡麵的!!!

滿滿三星蔥的蔥油餅,還來不及拍照就嗑掉了~

 

鐵馬社的新成員!!!

20110923228.jpg 

超可愛的三星蔥先生+三星蔥小姐~

 

迷路....

20110923230.jpg 

出發前請教了"姑購妹"路線的走法.....

可惜沒有很用心看....果然是迷路了....>_<...

還好有順利到宜蘭市.....T_T...

 

全國電子的中油!!!

20110923231.jpg

感恩阿~舊甘心ㄟ中油站長讓我們三個可以好好洗車!!!

忘記把髒髒的車子拍起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去OFF ROAD!!!)

 

OFF ROAD很大的冠霖哥

20110923233.jpg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冠霖哥去OFF ROAD!!!....其實是摔車...>_<...ㄎㄎㄎ)

 

宜蘭客運轉運站

20110923235.jpg

宜蘭幾乎是下了一整天的雨....

吃完了美食,我們大夥討論後...蘭陽博物館+礁溪泡溫泉...

還是下次坐車到宜蘭玩再去逛了~賣賣!!

在車站三個人手忙腳亂的把車子裝袋....準備回家~

(ㄟ,社長...你的車袋未免太小了吧....害我們用塑膠袋幫冠霖哥的車打包...)

還好客運下面,我們三個人的車可以一併上車...真擔心要分批回家~

 

總算是順利回到板橋了,

在板橋車站把車組起來也是三個人手忙腳亂的....T_T...

哈哈,總之...我們終於回板橋了!!!

 

 

100年鐵馬社期末考成績公布

騎完本次規劃行程:100分

未戴安全帽扣50分

坐救護車扣30分

摔車:扣20分

牽車:扣10分

撞車:扣10分

吃美食:+5分

 

 

你期末考,得了幾分?

 

 

 

期末考完放寒假了.....>_<.....

那麼同學們,期待開學再相逢了....

 

下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